首页  >  学员风采  >  声音  >  国防生的告白|井冈山,我想对你说

国防生的告白|井冈山,我想对你说

2015-08-05 10:12:00   作者:周志刚   来源: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信念是一种引航人生的力量,信念是一束燃烧生命激情的火把,信念是一面政党治国的旗帜,信念是一座指引我们民族伟大复兴前进的航标。
  8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实践队来到井冈山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当天晚上,学员们一起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永恒的信念》。
  在电子科技大学实践队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国防生,他们怀着强军强国的信念,来到罗霄山脉,登上井岗之巅,寻找军魂和信念的力量。国防生在观影后纷纷写下了真挚的话语。
  井冈山,我想对你说:
  当我踏上你的第一步,仰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八个大字,一种感动、一腔热血和一种敬畏之情不禁涌上心头。
  正是这种永恒的信念,指引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这里。也正是这种信念,让他们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燃起了中国革命的点点星火,开辟了新中国的复兴之路。
  井冈山,你是一个经岁月涤荡却不灭光辉、随时光流转而历久铭心的地方,你所有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见你的感动。
  ——电子科技大学14级国防生 夏泽宇

  “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作为一名空军国防生,我怀着一颗赤诚和敬畏之心,从天府之国来到了红色圣地井冈山,探索军魂的本质,感受信仰的力量。一直以来我都有个疑问,到底是什么支撑着军人将青春扎根军营,把享乐抛之脑后?看了基地老师为我们播放的音像资料《永恒的信念》,我的心中有了答案:是信念,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子弟兵将保家卫国的使命扛在肩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于行动中。这种信念对军人来说,就是不可磨灭的军魂。无数革命先烈们的忠骨埋在脚下这片土地,铭记历史,传承信仰,是我们对先烈们最好的祭奠。

  ——电子科技大学13级国防生 周正

  何为信念,我苦苦执着于军营到底是为什么,是那一身帅气的军装,还是那简简单单的一腔热血。身为一名国防生,我想也许井冈山能告诉我答案,于是我从巴蜀大地来到罗霄山脉来寻找我的信念。来到这里看到和听到的是井冈山老一辈革命家在艰难的时刻仍旧坚守,是信念在支撑着他们。自己的信念也由模糊到清晰,那就是学好本领,保家卫国,而这不仅仅是军人的军魂,更是中国军人的职责。正像崔卫平老师所说的,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电子科技大学13级国防生 杨章飙
  冲破黑暗的振臂一呼,挥洒热血的义无反顾,万千共产党人的炽热理想凝聚成一条信仰的大河,承载着无数的壮烈卓绝。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注入民族血脉的井冈精神传承于世。在这个信仰缺失的年代,继承先辈精神,点亮信仰之灯成为了我们的重任。
  ——电子科技大学13级国防生 武兆琪
  长亭外,古道边,做梦的人路遥远!只为那一朝芳草碧连天!从蓉城跨越1500公里,我们满怀着对红色的热情来到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这片神圣的土地。今天是成电学子的第一天报到,在课堂上,听着毛主席等革命先辈们,一路坎坷却矢志不渝,带着“建立人民政权,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信念的力量是伟大的,信念将在我们实现中国梦和成才梦的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注脚。
  ——电子科技大学14级国防生 孙岩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电话:0796-6563908

对外合作 传真:0796-6563909

版权所有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备案号 赣ICP备19007115号-1
公安部备案号 36088102000016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